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6月5日

黃牛


我的外甥女,也就是我姊的女兒,今年3月出生,老姊說因為是牛年,所以她的小名就叫做妞妞。

姊夫家是在台中太平,稍微偏鄉下的地方,還有傳統的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觀念,當然也稍微有點迷信。算了個好日子好時辰剖腹生產,名字免不了也要算,但是算名字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姊夫在台中找了兩個江湖術士算名字筆劃,不知怎麼好像不太滿意,我老媽也很雞婆的在台北找人算,前後算了三、四次。

其實我不太相信名字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這應該只是那些江湖術士想出來的賺錢手段罷了。如果名字真的可以改變命運,為啥那些江湖術士不給自己改個好運的名字,讓自己中樂透發大財哩?可惜身份證字號不能改,不然我想一定也會有一堆江湖術士幫人算。

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就說,錢給我好了,我來算吧!某天,老媽跟老姊通電話,又說到算名字的事情,我突然靈機一動,姊夫姓黃,外甥女是牛年生,乾脆名字就叫黃牛吧!哈哈~笑死我了,我真是太有才啦!所以我現在都叫他黃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