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6月20日

在宋廚體驗到失敗的家庭教育


今天又去吃宋廚烤鴨了。這次的成員是小酒及他朋友,還有 La Crema 的朋友們,可憐的 cch 摔車骨折沒辦法參加,我只好幫他多吃一點,哈哈。

第2次吃宋廚,還是覺得很好吃,真是人間極品的烤鴨!這次有經驗了,菜點比較少,但是因為女生比較多的關係,大家還是吃得很撐,還是打包了一點點。

我們吃到一半時,隔壁桌的小朋友在我後面跑來跑去玩,碰到我們的椅子,部長的背包裡面有相機,怕被撞到就把背包拿到前面來,我們瞪了那些小朋友一眼,被小朋友的家長看到了,那位家長居然過來跟我們說:『年輕人,不要用這種眼神,你們也是這樣長大的。』然後才叫他的小孩去坐好。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悶了,正常的狀況應該是家長去管教他的小孩叫他們坐好,然後跟我們道歉說小孩子不懂事不要見怪之類的,這樣才對吧?那位家長的小孩犯了錯,他居然是先指責我們,而不是管教他的小孩,好像錯的是我們喔?這樣失敗的家庭教育下,實在很難想像那個小孩將來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也許就像新聞裡面那種殺了人還怪罪別人的不是那樣吧。

1 則留言:

  1. 這就是現代父母的教養觀念,所有事情都是別人先不對,這樣教育下的小孩,長大後怎麼可能會有負責任的態度呢?

    講得難聽一點,這些小孩一輩子在父母過度呵護下長大,完全沒有社會適應能力,如果哪一天犯了嚴重錯誤,回過頭來,怪父母沒有從小好好教育他們正確的處事態度,甚至為了錢對父母暴力相向,我想,這些父母應該後悔莫及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