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2月14日

我家的年菜


一般台灣過年的年菜大多都會有一隻雞、豬腳、蹄膀、魚、佛跳牆、菜頭糕等等,我家其實也差不多,但是我是台灣人所說的外省人,所以我家有幾種比較特別的年菜。



蛋餃,大家應該都吃過,但是我家的蛋餃是自己做的。一般冷凍火鍋料的蛋餃的外皮是蛋加麵粉或魚漿製成,我家自製蛋餃的外皮就是純蛋皮。先把蛋打好後小火煎成蛋皮,再放絞肉進去包起來,做起來真是相當麻煩,但是吃起來真是相當好吃!



煎豆腐,這比較沒什麼,就只是把豆腐煎一下,再放到雞湯裡面煮,簡單又好吃。

如意菜,是由十種素菜炒在一起的素什錦,是春節時的吉祥菜,代表事事(十的諧音)如意。材料有黃豆芽、酸菜、冬筍、黑木耳、紅蘿蔔、芹菜、金針、香菇、油豆腐、百葉,全部都切絲,必須要每種各自炒好後再全部混在一起炒,如果一開始就全部混在一起炒,就會有的太熟有的不夠熟,所以這道菜挺麻煩的。過年時大魚大肉太多,有這道素什錦剛好可以去油解膩一些,這也是我們家族裡最受歡迎的年菜之一。

豆腐包,上面的菜去找 Google大神 大概都還有回應,豆腐包在網路上應該查不到了,也許是名稱不同,但是我也從來沒看過餐廳或誰家有這道菜。材料有豆腐、黃豆芽、酸菜、黑木耳、紅蘿蔔、白蘿蔔、芹菜、金針,也是要各自炒好後再混合,然後用豆腐皮包起來,再下鍋煎熟,製作過程也是很麻煩,但也是我們家族裡最受歡迎的年菜之一。

KOKO 說他家年菜還有鮑魚魚翅、烏魚子、炸明蝦、香煎干貝,真是有夠高檔阿!大家還有些什麼特別的年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