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6月10日

香港蓮香樓


早上小胖帶我去『蓮香樓』喝早茶,他說他也沒去過。


『蓮香樓』是一間過百年歷史,有著「蓮蓉第一家」的美譽的老茶樓。蓮香樓的前身是一間在廣州西關的婚慶餅店糕酥館。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改名連香樓。連香樓用蓮蓉作酥餅的餡料,清香可口,蓮蓉餡餅點從那時起,已定型為今天市面上見到的廣式月餅。1910年(宣統二年),一名叫做陳如岳的翰林學士,因品嚐了連香樓的食品後,大讚其蓮蓉做得出色,故書「蓮香樓」,提議將原本的「連」字上加上「草花頭」,連香樓自此易名為蓮香樓。香港這家是分店,創業於1918年。


香港蓮香樓的特色就是舊時粵式茶樓的獨特形象維持至今,服務生看起來都是在那裡工作幾十年的老員工。這裡生意非常好,我們大概等了十多分鐘才搶到座位,聽口音來這裡的幾乎都是大陸觀光客,一堆大陸人擠在廚房門口搶茶點,熱門的不搶吃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