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7月10日

麵叔叔正宗蘭州手工拉麵~麵條香Q紮實有嚼勁 正宗的西北風味!


去年我從西安出發,沿著河西走廊一路到新疆自助旅行。回台灣後,大多數的麵店已經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西安的馬虎麵、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蘭州的牛肉麵、新疆的拌麵,全部都是現點現拉,香Q又紮實的麵條,有嚼勁又不硬,吃這種麵才是享受!絕非一般台灣麵店的機器製麵條可以比擬。直到某一天,在我家附近發現了這間麵叔叔正宗蘭州手工拉麵



路過時聽到店裡面傳出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響聲,原來是老闆在做拉麵時,麵條打在桌板上發出的聲音,一聲聲的ㄅㄧㄤˋㄅㄧㄤˋㄅㄧㄤˋ,彷彿又把我帶回到西安的麵館……





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老闆曾經大老遠跑去蘭州學過正宗的西北拉麵技術,並且還通過大陸國家四級中式麵點師的考試喔!難怪拉麵的姿勢跟在西安及蘭州時看到的一模一樣。麵條有多種寬度可選,全部都是現點現拉。



吃過了幾次,確實很棒阿!紅燒牛肉拌麵是我的最愛,差不多就是炸醬麵加上紅燒牛肉,炸醬調得很棒,牛肉是選用美國進口的安格斯牛,大塊又嫩又好吃,至於麵條,香Q紮實有嚼勁,正宗的西北風味!



清燉牛肉麵,牛大骨熬煮的清湯真的很棒,現在已經很少有店家會慢慢熬牛骨湯了。我有個朋友經我推薦來這吃,喝了貢丸牛骨湯後的結論是:第一次喝到湯比貢丸還讚的貢丸湯。這家店還有個特點,就是青菜都放很多,不像一般麵店的青菜只有幾根點綴而已。



炸醬麵,這家所有的麵我都已經吃過了,每一種都很棒!



這家手工拉麵的麵條,大概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棒的。牛肉麵105元,用進口的美國安格斯牛肉,加上現點現拉的麵條,感覺真是物超所值,所以一定要來大力推薦一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