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8月21日

廈門騙吃騙喝4日遊


8/17 正在小毛工作室悠閒地混吃等死,突然有電話來,是小毛一個在廈門的客戶,對方說要小毛去廈門一趟當面把生意給談好,機票食宿對方出。小毛問我說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因為我以前在廈門工作過,對廈門很熟了,所以小毛才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有免費的機票食宿,為啥不去呢?

當晚匆匆忙忙坐高鐵回台北收拾行李及拿台胞証跟護照,隔天 8/18 早上又坐車下台中跟小毛會合,中午去清水吃了有名的阿財米糕,我覺得味道還好而已。隨後就去清泉崗機場坐飛機,飛到金門再坐船到廈門,也就是小三通的路線啦。到了廈門東渡碼頭已經是晚餐時間,客戶來接我們後直接到餐廳,點了滿桌的菜但是沒人動筷子,倒是大家都把 Notebook 拿出來開始談生意了,餐廳服務生一定覺得我們很怪吧。

小毛這是來談生意,主要是賣一套軟體,但是客戶要連硬體設備及網路全部一起做。小毛說軟體他來談,硬體及網路就交給我來談。小毛展示了軟體的功能,客戶提出要修改的需求,我就跟客戶介紹網路的規劃,硬體設備的規格,大家就邊討論邊吃飯,吃完飯也差不多都談妥了。然後客戶帶我們去酒吧喝酒聊天,不小心喝多了點,就回旅館睡覺了。

小毛因為還有事情,所以 8/19 中午就回台灣了,我想既然來了,就多混幾天吧。打個電話給以前的朋友去住他家,晚上又約了以前的同事一起吃飯,許久不見的朋友格外開心,結果被灌醉被人抬回去。

8/20 好好的睡了一覺,下午在朋友家上網才發現,FacebookPlurk 也被大陸網路封鎖了,這種聊天交友網站有啥好封鎖的?怕大家在上面聊法輪功嗎?真是神經病!晚上又找了朋友吃宵夜,只喝了幾瓶啤酒,終於抱持清醒了。

8/21 一早就去坐船回台灣,現在可以在廈門五通碼頭坐船,來回金門只要30分鐘,真是方便多了!這種德政早就該實施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