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8月4日

換了HiNet光世代


7月中 HiNet 來裝了光纖,停掉我用了5年多的 SEEDNET ADSL。10M的光纖速度果然很快,不管下載什麼都很快就下載完了,連線到美國或大陸網站速度也都不錯,不過還是有些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SEEDNET ADSL 以前一直讓我還算滿意,但是大概去年底今年初開始,連線到美國及大陸的速度變得超級慢,尤其是晚上的網路尖峰時間,連到 Facebook 真是慢到不行。受不了了!打電話去 SEEDNET 客服問怎麼回事,SEEDNET 客服說,出國是走 HiNet 的線路,速度慢是因為 HiNet 的海底電纜有問題。怪了,SEEDNET 不是有自己的出國海纜嗎?為啥要去走 HiNet 的海纜?我就連線去 TWNIC 看了一下頻寬,居然找不到 SEEDNET 的頻寬圖了。再來去 SEEDNET 網站看看怎麼回事,蛤?怎麼變成遠傳 SEEDNET 了?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不在台灣這幾年,遠傳把速博跟 SEEDNET 整併了,而 TWNIC 的頻寬圖,也把 SEEDNET 的頻寬併到速博裡去,難怪找不到了。還是有自己的出國海纜阿,怎麼會去走 HiNet 的海纜?Trace Route 顯示是 SEEDNET 沒錯,那個笨客服真是搞不清楚自己公司的狀況阿!這下終於搞清楚了,我想應該是遠傳整併了速博跟 SEEDNET 之後,原本三家的網路客戶全都來走 SEEDNET 的海纜,客戶數量暴增,所以造成出國頻寬不足的問題。既然如此,那就只好換一家 ISP 囉。

雖然我不喜歡 HiNet,但是只有他的出國頻寬最大,看來也沒啥好選擇了。申請 HiNet光纖時,老爸說要申請 MOD 看足球,就一起申請了。很快就來裝了,來安裝的外包工程師滿熱心的,把我家外面到屋內的電話線全部換新了。MOD 的線先拉好,測試一下,哇,有幾個頻道不能看,工程師又打電話去 HiNet 機房喬了一下,還是不行,最後說我家這裡是超距安裝,所以訊號可能比較差。心想完了,網路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阿?反正很多人都說 MOD 沒啥好看的頻道,那就放棄了,先把重要的網路搞好再說。網路的線拉好後,連接測試沒問題,測試速度也正常,我要求工程師給我密碼連進那台 VDSL MODEM 看看,發現 SNR 居然只有6.2dB,實在是太低了吧?工程師說通常 SNR 5.5dB 以上就可以正常使用,真的嗎?很懷疑耶!那就先用用看吧。

原本以為 MOD 裝不起來退掉就好,後來 HiNet 那位櫃台小姐又打電話來說要再派工程師來測試。約了一天來測,又不行,然後又打電話來,再來測,還是不行。就這樣重複了3-4次,最後一次派了 HiNet 的工程師來(不是外包的),終於確定不行放棄了。看來櫃台小姐的業績壓力也是很大喔。

網路的部份,用了約一週後,發現常常會自動斷線,雖然馬上又連上了,感覺還是不太爽。我打了好幾次電話去 HiNet 客服反應,後來來換了一台別的型號的 VDSL MODEM,說是超距專用的,SNR 變成 10.5dB,有比較好一點,但是偶爾還是會有自動斷線的狀況,勉強可以接受了,至少連到美國跟大陸的速度比 SEEDNET 快多了,就先用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