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1月19日

轉載:女人真的善變!


女人阿~以後男人說你善變時,就別再狡辯了,科學家經歷 35 年研究證實了喔!

本文轉載自 NOW news

大家都說女人善變。這並非只是大眾的刻板印象;而是真的有科學根據。

善變是女人的天性。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在性格上比女性來得一致和穩定。這是科學家經歷35年研究出來的結果;研究對象涵蓋整個動物王國,從人類到鳥類都有。

英國「艾賽斯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一隻雄性動物今天表現出大膽、探險的性格,第二天的表現亦相差不遠。但雌性的表現就比較捉摸不定。研究專家相信,這種差異根植在演化的過程化中。

因為表現出一致性,可以讓雄性更容易找到他的配偶。但是對雌性來說,她們覺得「難以捉摸」比較性感,也比較安全。

舉例說,透過出現不同的狀況,她就能夠準確預測在不同狀況下,她的伴侶會發生怎麼樣的行為。研究專家沙夏戴爾(Sasha Dall)以斑馬雀(zebra finches)對開發新領域的意願為例,來解釋這個問題。

他說:「雌性斑馬雀的探險潛力,跟一般的雄性沒什麼兩樣。但是在我們的測試中,不同的雌性在不同的時間,願意探險的程度都不一樣。反之,雄性的探險意願卻是前後一致的。」

「在獵食者環伺之下,雌性斑馬雀如果還是一以貫之的發揮探險性格,是要付出代價的。但不可捉摸,卻是幫助她們度過許多生存危機的護身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