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1月25日

Notebook 喝咖啡


上週六下午小莉打電話來,急急忙忙的說他的 Notebook 喝咖啡了,問我該怎麼辦?遇到這種事,當然是趕快關機拔電池啦!然後約在 La Crema 幫他看看怎麼處理。



到了 La Crema,小莉說他剛才正在上網喝咖啡,咖啡放在 Notebook 旁邊,不小心把咖啡打翻了,剛好倒在鍵盤上,然後就當機了。看來咖啡已經流到主機板去了,只能先把 Notebook 拆開看看再說吧。先拔電池跟硬碟,然後拆鍵盤,研究好了好久,終於把底下的殼拆下來,這樣就差不多了。看來真的是有點嚴重,主機板上到處都有咖啡的痕跡,邊拆邊擦,最後除了螢幕,其他部份幾乎全都分解了。

全部擦乾後,我把 Notebook 帶回家,先放在防潮箱乾燥兩天,再拿出來用吹風機吹了一個小時,主要對著咖啡喝比較多的地方吹。看看應該差不多了,開始慢慢組裝回去,結果發現有些螺絲鎖錯了,拆拆裝裝三四次才正確裝完。開機!登登登~正常開機啦!小心不要再讓 Notebook 喝咖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