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5月15日

香港興記菜館


今晚的計畫是吃『煲仔飯』,來到有名的『興記菜館』。


『煲仔飯』通常用炭爐把砂鍋內的飯先煮熟,再放上和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過去通常在冬季食用,在香港煲仔飯過去只在大牌檔提供。


這家的特色就是真的用炭爐煮,煲仔飯炭火香味,鍋粑也不錯,但是食材的味道沒有進入飯裡,應該也是飯煮好了才把食材放上去,這實在不優!還有一點我不喜歡,在廣東香港這裡是都沒有配菜的,如果在臺灣點雞腿飯,除了雞腿一定還會有幾樣配菜,在廣東香港就只會看到雞腿跟飯,難得遇到店家會附一根青菜就要感謝他的大恩大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