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5月2日

羊城


今年大陸的五一假期,我公司是 4/30~5/2 放假,閒著沒事我就安排了去廣州走走。原本是安排三天時間,想不到兩天兩夜就結束了。這次也是我的導遊証在大陸第一次發揮作用,真的所有景區都不用門票阿!哈哈!

廣州市,簡稱穗,別稱羊城、穗城,古稱番禺或南海,廣東省省會,繼上海、北京之後的中國大陸城區建成面積和經濟規模第三大城市。廣州地處中國南方,廣東省的東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匯合處,瀕臨南中國海,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被稱為中國的「南大門」。

廣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4年,早在新石器時代這一帶就有「百越人」活動,人類活動歷史超過4000年。前473年,越國為楚國所滅,宰相公師瑜帶領越國百姓往南遷徙至廣東,並在廣東建『南武城』。後南武城改設『楚庭』,成為廣州最早的名稱。春秋戰國時期,嶺南泛指今兩廣和越南北部地區,當時居住在這裡的民族稱為南越(又稱南粵)。前214年,秦始皇統一嶺南,設置南海、象郡、桂林三郡,同時建立番禺城(今廣州)等縣。秦末南海郡尉趙佗建立南越國,定都番禺(今廣州),為嶺南地區第一次建立都城。三國時期,吳國把交州分為「交州」和「廣州」兩部分,廣州治所在番禺。這是「廣州」得名的開始。兩晉及南北朝時期中原北部戰亂頻仍,漢人大量移入相對安定的嶺南地區,促進了廣州一帶的經濟開發。

明清兩代,廣州成為向大部分國家的唯一開放的通商港口,清朝期間史稱「一口通商」,廣州得以獨攬全國外貿,國際知名度迅速提高,成為世界第三大城市(次於當時北京及倫敦之後)。林則徐1839年在虎門的銷煙事件導致鴉片戰爭爆發,簽訂《南京條約》後,廣州對外貿易壟斷地位結束,外貿中心地位被上海港所取代。香港被割讓給英國後闢為自由港,逐漸代替廣州成為貨物的集散地。

照片我懶得一張一張貼,直接在下面看或是點進去相簿裡面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