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4日

《教養大震撼》:關於小孩,你知道的太多都是錯的!


《教養大震撼》:關於小孩,你知道的太多都是錯的!強烈推薦這本書給所有為人父母者及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老師,還有教育部所有官員。去年我把這本書推薦給 Amanda,他再推薦給學生家長,家長又推薦給學校老師,聽說現在這本書是復興國小國中所有老師必讀的書之一



有些朋友覺得很奇怪問我『你不是不喜歡小孩子嗎?怎麼會看這種書?』我確實很討厭小孩子的哭鬧,但是更討厭溺愛與放任小孩子的家長,所以我才會關心小孩子的教養問題。

一般教養書籍都是作者自認為該怎樣教小孩,那只能說是作者自己的觀念想法,他以為對的方法其實並不一定是正確的。《教養大震撼》最棒的地方就是內容都是集合了許多教授與學者設計出研究方式,經由大規模的實驗在各地區或國家的學校中所得到的統計結果,有些甚至還有長期追蹤,所以正確性絕對比某幾個人的觀念想法高出很多。看了之後才知道,我們一般對於教養小孩的許多觀念都是錯誤的,看看這本書的章節名稱,就知道有很多錯誤觀念了。

第一章 讚美:自尊心迷思該淘汰了
小孩沒恆心,沒毅力,經不起挫折,可能都是被讚美害的。

第二章 睡眠:別迷信「一日之計在於晨」
少睡一鐘頭,IQ減七分。電視機是冤枉的。

第三章 族群意識:小孩天生就會歧視
族群平等教育不只是必要的,而且還要趁早。

第四章 說謊:父母常不知不覺予以鼓勵
四歲兩小時撒一次謊,六歲每小時一次。七歲仍在說謊,就會繼續說謊。

第五章 聰明:為什麼贏在起跑點不算贏?
IQ會改變,EQ則沒有科學根據。越是聰明的小孩,IQ變動幅度越大。

第六章 兄弟姊妹:關係在弟妹出生前就決定了
佛洛伊德搞錯了,莎士比亞才是對的。兒童閱讀也有陷阱。

第七章 青春期:「荷爾蒙風暴」的迷思
時間排越滿的孩子越容易無聊。不訂規則的父母最不了解孩子。

第八章 自制力:對學業成績比IQ重要
許多能力不能靠上課去學習。靠上課學不到的,靠遊戲卻可以。

第九章 人際關係:為什麼貼心奶爸帶出問題小孩?
社會智能最好,也就是別人眼中的高EQ小孩,其實最會欺負同學。

第十章 學說話:語言學大師的理論可以休矣
別以為你多講話,就能幫助寶寶學說話。但的確有七種方法幫助寶寶早點說話。

轟動美國教育界、家長圈的最HOT話題書,獲獎無數,登上2009年底三十幾種年度好書榜。

問題:親子教養變成顯學,已有二三十年,那麼多書籍報刊都在討論親子教養,為什麼孩子的問題還是一大堆?
答案:有太多你以為是真理的東西,如「小孩需要多多讚美」、「EQ比IQ重要」等等,其實都是誤人子弟

這是數十年來英美最暢銷的親子教養書。章章都是大震撼、大洗腦。在美國甫出版,就登上《新聞周刊》封面故事,攻佔所有暢榜,席捲所有談話性節目,即連《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等財經媒體也給予大篇幅推薦。
書中一次披露近十年來兒童發展領域的無數驚奇發現,含蓋年齡層一到十八歲。而且,不同於其他同類書往往出自單一家長或老師手筆,本書兩位作者一是爸爸,一是教育工作者,他倆在全世界近百位頂尖學者的鼎力協助下完成本書。
也就是說,本書不是一家之言,而是近十年科學研究成果的一次大總結。內容儘管聳動,卻絕對科學。執筆者又是獲獎無數的知名暢銷作家,文筆絕對易讀、生動。

誠品簡介博客來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