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15日

新疆界~不夠新疆味


這兩天突然想吃新疆的『大盤雞』,上網搜尋了一下,賣新疆羊肉串的店很多,賣大盤雞的好像只有『新疆界』下面照片是我在新疆吃的大盤雞,不是『新疆界』的。



說到『新疆界』,我在 98 年去吃過一次,之前還在『iPeen 愛評網』寫了一篇食記,只能說完全不夠新疆味,雖然老闆娘是嫁來台灣的新疆人,但可惜沒有把真正的新疆味帶來台灣。我在 97 年底去中國西北自助旅行,從西安甘肅新疆,並且在新疆待了 40 天左右,所以我大概還有點資格來評判新疆菜。

過油肉拌麵 100 元,麵雖然比一般機器做的麵條已經好很多了,但是跟真正的新疆拉條子比起來還是不夠Q,而且過油肉炒得也不夠味。

羊肉抓飯 70 元,羊油的味道太淡,吃起來不夠香,失敗!新疆抓飯的飯上都會有泛著油亮的羊油,羊油香和著胡蘿蔔的微甜,真是好吃極了!

大盤雞 520 元,也是不夠味,不知道老闆娘是不是為了迎合台灣人比較清淡的口味所以做了改良?大盤雞的香料加的太少了!

羊肉串 120 元 / 4 串,我覺得羊肉串不好吃應該不是老闆娘的錯,因為新疆羊跟台灣羊的味道本身就有差,新疆羊吃起來沒什麼羶味,真是太好吃了!

奶茶 10 元,味道真是太淡,水加太多了!我在新疆的超市裡買的沖泡式奶茶都比較好喝!

烤包子 40 元,完全不行,外皮不夠酥脆,內餡也不夠香,唉!

最讓我覺得不夠新疆味的是,『新疆界』居然沒有賣『饢』!我說的饢不是菜單上的一口香羊肉饢,這玩意我在新疆倒是沒見過,我說的『饢』是下面照片中像是 pizza 麵皮那樣的餅,『饢』在新疆到處都可以見到,是非常普遍的新疆食物,『新疆界』居然沒有賣,真是讓我非常失望!



我覺得新疆隨便一個小店的味道都比『新疆界』好吃,但是想不到在『iPeen 愛評網』大家的評價都不錯,也許對沒去過新疆的人來說味道 OK,但是對去過新疆的人來說就不 OK 了。

1 則留言:

  1. 很多菜來到了台灣都變了調,很不欣賞認同台灣人現在的口味,很多東西被搞得不三不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