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23日

秀昌水餃~南機場老店


下午 Boss 打電話來說覺得無聊,想了一下,我們決定去『南機場』吃水餃。



第一次聽到『南機場』這個地名還真不知道在哪裡,原本以為是在松山機場附近,後來才知道是在『青年公園』那裡。『青年公園』那一帶在日據時期叫做『馬場町』,因町內設有練兵場,是士兵操練與騎馬場所而得名。當時練兵場也作機場使用,相對於松山機場,所以又稱為『台北南機場』



『南機場』最有名的水餃店就是『秀昌水餃』跟『來來水餃』,兩家都有數十年歷史,各有各自的擁護者,我覺得『秀昌水餃』比較好吃一點。

牛肉滷得很嫩很好吃,豬耳朵的軟骨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水煮花生就是那樣,正常水準。韭黃水餃一般比較少見,韭黃的味道沒韭菜那麼重,但是口感更脆更嫩更好吃。『秀昌』的韭黃水餃個頭不小,手工撖的餃子皮加上飽滿內餡,又Q又紮實,真是好吃。兩個人一共 305 元,真是平價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