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5月22日

可愛的莎莎


前兩天老爸在雲南的好友周大哥打電話來,說有個朋友來台灣玩,希望我們可以照顧一下,也帶她去玩玩。當然了,每次去雲南都受到周大哥的照顧,我老爸的親朋好友也不例外,這次難得周大哥有朋友來,也要好好招待一下。



老爸接到她之後,才知道是個年輕姑娘,叫做莎莎,雲南昆明人,已經移民到新加坡,所以來台灣沒什麼限制。中午老爸帶她去吃有名的鼎泰豐,然後要我晚上帶她去逛士林夜市吃台灣小吃。



我也好久沒去士林夜市了,趕快上網找一下有啥好吃的,不過我發現沒用,到了士林也忘光了,隨便吧。走進大東路,先買了一杯青蛙下蛋解渴,慢慢逛到大南路,看到排的長長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家鄉涼麵臭豆腐,忍不住也排了起來,第一次看到滿滿兩大鍋的臭豆腐,真是太厲害了!我們走到基河路坐在路邊吃,兩個人吃完一個胡椒餅一份臭豆腐,莎莎就說飽了,這也吃得太少了吧!莎莎說因為新加坡的食物不好吃又很貴,所以在新加坡都吃很少,這次來台灣大吃特吃已經胖了很多。然後我們逛了一下,玩了射箭跟射飛鏢,箭沒有一隻是直的,隨便都會射歪。最後到了士林臨時市場,當然不能少了蚵仔煎!

吃飽後逛了一下街,我提議去陽明山看夜景,文化大學後面的下東勢產業道路,是陽明山看台北市夜景的絕佳地點。一路騎車上山,很少坐摩托車的莎莎覺得有點怕又很刺激,不時還會哇哇叫,真是太可愛了!到了看夜景的地方,莎莎驚嘆的哇了一聲,我坐在路邊的水泥護欄上,莎莎說有懼高症不敢坐,怕會掉下去,呵呵。看看夜景聊聊天,時間也很晚了,就送莎莎回飯店休息,約了隔天再見。

隔天早上莎莎打電話來把我吵醒,今天打算帶她去龍山寺附近走走,可惜他還沒看過電影艋舺,不然應該會很眼熟吧。路上跟她解釋了一下艋舺跟萬華地名的由來,說完也差不多到了,先吃了小南鄭記台南碗粿,然後去龍山寺逛了一圈,再沿著廣州街逛到華西街夜市。時間差不多是中午的時候,大多數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逛了一下看到中美蛇店有開,就去喝了一碗蛇肉湯。有些人不敢吃蛇肉,可是莎莎是雲南人,雲南很多怪東西可以吃的,像是蜂蛹、螞蟻卵、竹蟲等等,蛇肉對她來說算是小意思了!天氣熱,喝完蛇肉湯就去龍都冰果吃冰,真是舒暢不少,然後又去布袋鮮之蚵吃蚵仔麵線,蚵仔都很大顆,好吃!吃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莎莎跟其他朋友有約,然後就要去機場飛回新加坡。回程路上經過總統府,跟她說了一下總統府的歷史,莎莎問為啥外面這麼多警察憲兵啊?因為現在這是馬英九辦公的地方啊!她馬上說要停下來照相,呵呵。

莎莎真是個可愛的女孩,但是說話有內含不會只愛聊八卦,在雲南讀大學時是理工科,到新加坡卻是讀商學院的研究所,現在跟朋友合開公司,真是不簡單啊!很高興能認識這樣一位朋友,有機會再來台灣玩喔!

1 則留言:

  1. 家骏,非常开心有这次的台湾之行,特别是认识了您的家人和你.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动万分.虽然由于我的勇敢,吃了蛇肉,之后皮肤过敏,但是我并不为之难过或害怕再次去探访这个热情而且有着丰富资源的地方.台湾的分分秒秒都让我想到小时候幸福的时光,这里有着我家门口一样感觉的夜市--热闹,新奇,市民化,简单,淳朴,真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