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5月6日

Little Yering 2006 Cabernet Shiraz



Little Yering 2006 Cabernet Shiraz,澳洲酒,COSTCO 賣 385 元。

 

Yering Station 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 Yarra Valley(亞拉河谷),是河谷內第一個酒莊,離墨爾本以東約一小時車程。Yering Station 種植葡萄的歷史始於 1838 年,第一批餐酒在 1845 年出產。1861 年贏得 Argus 金獎,成為維多利亞省的最佳酒莊。1889 年,莊主 Paul de Castella 獲頒巴黎餐酒展的格林披治大獎,是當時全球獲得該項殊榮的 14 款餐酒之一,而 Yering Station 更是唯一代表南半球的佳釀。1996 年,Yering Station 被 Rathbone 家族收購,並與首席釀酒師 Tom Carson 合作,再次在澳洲及國際酒壇揚威,2002 年在倫敦國際酒展中,奪得全球最佳黑皮諾大獎(Best Pinot Noir in the World)。



Yering Station 一百多年歷史,正好見證了澳洲葡萄酒業的盛衰。Yering Station 仍擁有 1859 年就建成的舊酒廠,而歷史悠久的穀倉被維省政府列為歷史文物。今日的 Yering Station 已更新了整套現代化的釀酒和生產設備,擁有自己的酒店和餐廳,被譽為 Yarra Valley 最老但最美麗的酒莊,是愛酒人士必到的旅遊點,內設釀酒廠、酒吧、餐廳和齊備的旅遊娛樂設施。

這支酒喝起來微澀微酸微甜,口感還算平順,酒體不會太薄,簡單沒有太多層次,感覺有點平平的略嫌乏味。我覺得還好沒有很喜歡,但是張小偉覺得不錯,我們的口味真是有點不一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