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4月9日

轉載: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這是一封轉寄來的 email,雖然小提琴拉到頭髮都飛起來有點誇張,最後小提琴拉完時的音樂結束有點突兀,但整個故事內容感覺還是很不錯,跟大家分享。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揣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同學的不屑與打擊。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

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由於嫉妒和害怕,同學在比賽前雇人摔壞了聾啞女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聾啞女的流浪藝人,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聾啞女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這是一部相當完整的濃縮版電影,伏筆,發展,轉折,高潮,典型的人物性格,激烈的矛盾衝突,可以說一切符合戲劇的元素都在本片中一一呈現。開場的悲劇化色彩濃烈,聾啞的小女孩和落魄的流浪藝人同樣都是悲劇的代表人物。而最後的高潮運用了很多意象化的景物,曠野,蝶化,朝陽,都預示了一個新的方向。

極具衝擊力的運動鏡頭,充滿情緒化的蒙太奇剪輯手法,和引導人物命運的卡農樂曲,都給這部影片賦以激昂的史詩感。片子雖然是潘婷的公益廣告,但與宣傳的商業主體已無多大關係了,全片揭示的是一個勵志主題: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可是這個廣告折射人生,最喜歡裏面聾啞女和那個賣藝老人間的對話:
『Why am I differenet from Others?』
『Why do you have to be like others?』

1 則留言:

  1. 真的很不錯......


    我就不喜歡跟人家一樣,所以被說特立獨行,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