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4月19日

XO特調




阿暉:『來來來,香一個。』
Sean:『老爺別這樣,夫人會看到!』

昨晚跟一群朋友去錢櫃唱歌,李麥克帶了伙計來...不對,是帶烤鴨來,大家決定在KOKO還沒來時趕快吃完,當作沒這回事,可惜失敗了。大家邊唱歌邊吃飯,吃飽後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Ning帶來了2.5瓶Hennessy XO(0.5瓶上次去村子口喝掉了),但是大家都不喜歡喝純的,用什麼調哩?

『用檸檬紅茶調吧』,我說。

在大陸喝Whisky,大多都是用一般市面上賣的罐裝綠茶來調,所以我想用檸檬紅茶調應該也不錯,試試看吧。果然檸檬紅茶XO還不錯,經過第一次成功的經驗,就開始隨便亂調,接下來依序是奶茶XO、蘋果西打XO、胖大海XO,Hennessy老闆看到我們這樣喝XO,應該會很幹吧!下面是我對各種口味XO的評比。

檸檬紅茶XO:我覺得是最好喝的口味,可惜檸檬紅茶太甜了,如果少一點甜味應該更好。

奶茶XO:感覺奶味與酒味並沒有融合在一起,扣分。

蘋果西打XO:味道還可以,但是我不太喜歡冒氣泡的飲料,扣分

胖大海XO:胖大海因為是熱的,一開始XO倒進去時酒精味很重,後來涼了之後味道也不錯,算是不錯的中西結合飲料。

試完所有口味,我也喝多了,搖搖晃晃的走出KTV,去士林吃三姊妹炒羊肉,說真的已經有點不記得是什麼味道了。反正回到家,也把羊肉吐光了,哈哈。

對於XO,還有其他好的調法嗎?也請大家多多提共意見喔!


3 則留言:

  1. 吐光啦??您老這麼不濟事呀??
    我一路回到台中都還生龍活虎耶~~~
    睡沒五小時又去辦聯誼活動啦~~~
    去台中錢櫃又唱了四小時~~~
    可惜這邊的妹大白天不喝酒~~~
    不然就可以再試試看XO新口味啦XDDDDD

    回覆刪除
  2. 這張照片.......好啊......
    下次再帶你去吃炒羊肉,真是浪費了.....
    不過那天我也好飽喔,因為喝那麼多有的沒的,真的會飽ㄟ....

    回覆刪除
  3. 年紀大啦,酒量不比當年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