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4月13日

老子爽翻了


昨天晚上跟Boss約在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買了幾本書,想不到我這個粗人也會逛書店買書吧!逛著逛著,突然看到一本書叫做老子賺翻了,真是有趣的書名。

我:『3年內,我一定也要說這句話!』

Boss:『不對,應該說“老子爽了”。』

我:『喔,對對對,應該是說“老子爽翻了”。』

兩人又是一陣大笑。

仔細想想,這年頭有許多人拼了命的在賺錢,有人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也有人超量工作而過勞死,更多人為了工作而失去了健康。這樣拼命工作賺錢的目的是什麼?我覺得很多人被金錢及物質慾望迷惑了,只知道要努力的賺錢,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當然啦,誰都想要有很多錢,有錢可以做很多事,但是為了要多賺錢而搞得自己累個半死,我可一點也不願意。

錢多不見得快樂,每個人快樂的方法不同,也許有人看著存摺裡累積的數字就很快樂,但我不是那種人,我寧願要快樂不要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