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4月9日

教育真的很重要


昨天晚上,我跟Boss又在台北市大街小巷到處閒晃+運動,聊著聊著,突然Boss說:『我覺得教育真的很重要,@#$%&*……(說了一堆,省略)』

我:『對阿,前幾天一位大陸網友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知不知道三國時...』

Boss插嘴:『三國?你說的是夏、商、周嗎?』

我:『嗯...教育真的很重要。』

說完兩人一起大笑,引起路人圍觀,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我繼續問:『你知不知道,台灣在三國時期的名稱是什麼?』

Boss:『嗯,有看過,但是一下子想不起來。叫啥?』

我:『夷州。』

Boss:『喔,對對對。』

我:『那位大陸網友說,她問其他的台灣朋友,沒一個知道。她告訴那些台灣朋友答案,他們根本沒聽過這個名字,其中不乏碩士學位的高材生,還有些人懷疑是不是騙他的。』

我只能說,台灣的教育失敗啦,這應該不算是太難的歷史地理問題,就算答不出來,也該聽過這個名字吧?!

4 則留言:

  1. 哪來的姐姐~~

    只是個有錢人家的同學吧= =+

    回覆刪除
  2. 你老是把我的糗事到處說~~
    我看該是滅口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老大別這樣,是你答應可以貼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