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1月6日

賈家哈爾濱大餅~外酥內軟不油膩


早上去新店耕莘醫院抽血,不知道是不是失血太多,抽完血就覺得好餓阿,出來看到旁邊這個賈家哈爾濱大餅很多人在排隊,就湊過去看一下熱鬧。



看了一下覺得還不錯的樣子,而且聞到陣陣香味,就跟著買兩份領了號碼牌,老闆說大概要等 20 分鐘,生意真好阿!在等的時候閒著無聊,看店裡的員工做餅,灑上滿滿的宜蘭三星蔥,折起來後又灑上一層三星蔥,就這樣又折又撒的 3-4 次,然後就丟進特製的雙面烤盤裡,還要灑上滿滿一層芝麻,四個烤盤不停的烤也應付不了客人來買的速度。在旁邊發現雜誌有介紹過的剪報,回家之後上網搜尋,發現新聞也有報導過這家。



老闆非常親切客氣,不時跟客人道歉讓大家等太久了,因為老闆的口音感覺像是北方口音,我問老闆是哈爾濱人嗎?老闆笑著說不是,這大餅是一位大陸東北的師傅傳授的,連烤盤也是大陸貨,因為台灣沒有這種雙面烤盤,大陸東北倒是很常見,所以直接買進來還比較便宜。聽老闆跟其他客人聊天,似乎不少常客,買到都已經認識了,並且看到好幾位客人五份十份的買一堆,想必真的好吃才會這麼多回頭客吧。



老闆切餅的速度很快,真是熟練,等了大概 20-30 分鐘後終於切到我的餅了。拿到馬上飆車回家吃起來,因為折了好幾次,所以可以看到好幾層,每層都有許多蔥,最外層烤的酥酥脆脆,內層則是軟軟的,吃起來層次分明又有嚼勁,而且有許多蔥所以越嚼越香。因為是用烤的關係,不會像一般蔥油餅那麼油膩。一份是 1/8 個大餅 50 元,份量還不小,我吃一份的一半就覺得差不多吃飽了,好吃又便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