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1月9日

甕窯雞~皮脆多汁


上週去趙六家吃飯,Boss 才說要找一天去吃甕窯雞,想不到馬上就約了今晚去,真是太有效率了。



甕窯雞原本是在雲林縣古坑鄉,就是種咖啡那裡,後來才搬到宜蘭。其實這家店我以前都沒聽說過,也許是不在台北的關係就比較沒有留意了,後來上網查過才知道很有名,很多明星都去過,也許多報章雜誌電視去採訪報導。甕窯雞要好吃,當然是要選用放山雞,放入以天然香料入味的老滷汁滷過之後,再放入以龍眼木或荔枝木為柴火的甕窯裡烤 45 分鐘才完成。



店裡牆上到處都是老闆跟明星的合照,看來真的很多明星去過。再來看到菜單,這家店滿好玩的是,除了甕窯雞是肉類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各種蔬菜及菇類的素菜,不過想想也對,這家的招牌特色就是甕窯雞,不吃雞吃別的幹啥?也許是非假日人比較少的關係,Boss 才點完菜沒多久就一直上菜,速度非常快,甕窯雞因為還要烤,所以等比較久一點。



蔬菜類炒的就是一般水準,沒有啥特別好吃,所以不贅述了,不過除了空心菜,其他的份量感覺少了點。

綜合菇類 200 元,就是汆燙熟的各種菇類,附的醬不合我胃口,所以就覺得沒啥好吃。

香椿蛋 150 元香椿放的太少,感覺不太出香椿的香味,可惜了。

甕窯雞 550 元,果然是招牌阿!肉質鮮嫩多汁,皮也烤的很脆,味道滷製的很好,完全不用沾任何調味料。不過雞胸肉的地方還是有點死,沾一點雞油會比較好吃。

甕窯雞一下子就被瓜分完了,大家覺得意猶未盡,又點了一隻,真的很好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