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9月8日

白露



白露,9月7-9日之間。太陽位於黃經165°。

白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說:「八月節……陰氣漸重,露凝而白也。」 天氣漸轉涼,會在清晨時分發現地面和葉子上有許多露珠,這是因夜晚水氣凝結在上面,故名。古人以四時配五行,秋屬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進入「白露」之後,在晚上會感到一絲絲的涼意。

鴻雁來:鴻大雁小,自北而來南也,不謂南鄉,非其居耳。詳見雨水節下。
玄鳥歸:玄鳥解見春分,此時自南而往北也,燕乃北方之鳥,故曰歸。
群鳥養羞:三人以上為眾,三獸以上為群,群者,眾也,《禮記》注曰:「羞者,所美之食。」養羞者,藏之以備冬月之養也。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