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5月9日

忠南飯館~歷史悠久的眷村菜


小軒才從美國回來沒多久,馬上又要去香港工作了,這幾天的行程排的滿滿滿,難得敲了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吃個飯。問大家吃什麼都說隨便,所以我決定來吃『忠南飯館』



可能是受到連續劇『光陰的故事』的影響,近兩年眷村菜突然變得很夯,『村子口』『二空眷村小館』『陸光小館』等等都是新興的眷村菜餐廳,不過最老字號的大概就是『忠南飯館』了,民國 45 年開業,我老爸說他以前讀師大附中時,中午常常跟同學翻牆去『忠南飯館』吃飯,還真是歷史悠久阿。



話說這家我也是久仰大名,但是一直沒吃過,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蝦仁炒蛋 180 元,正常水準,味道 OK。

粉蒸排骨 180 元,稍微鹹了點。

豆瓣鯉魚 180 元,河鮮最怕就是土味,這鯉魚倒是沒啥土味,不過鯉魚刺太多也很討厭。

韭黃牛肉 180 元,正常水準,味道 OK。

泡菜回鍋肉 180 元,四川口味的泡菜,我覺得跟回鍋肉炒在一起味道不太搭耶。

蝦醬空心菜 130 元,沒啥蝦醬的味道,就當一般的炒空心菜吃吧。

雪裡紅 150 元,雪裡紅是北方常見的秋菜,比較抗寒,冬天此菜獨青,據說下雪後植物上方會變成紅色,故名。

麻婆豆腐 130 元,麻婆豆腐的起源,清人周詢所著《芙蓉話舊錄》的記載最為詳盡:『(成都)北門外有陳麻婆者,善治豆腐……』此菜大約在清同治初年(1874 年以後),由成都市北郊萬福橋一家名為『陳興盛飯舖』的小飯店老闆娘陳劉氏所創。因為陳劉氏臉上有麻點,人稱陳麻婆,她發明的燒豆腐就被稱為『陳麻婆豆腐』。(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

開陽白菜 150 元,以前吃的開陽白菜大多都是大片的白菜,這裡的卻是切絲,比較特別。

蛤蠣湯 100 元,吃太飽忘了喝湯了。

九菜一湯,平均一人才 237 元,俗又大碗大概也是眷村菜餐廳的共同特色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