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5月30日

四喜~超棒的湖州粽


端午節快到了,免不了要吃個粽子應景一下,大姑姑叫老爸去買了『四喜』的粽子。



『四喜』是 40 多年的老店,早期以年糕、湯圓、肉粽及無錫糰子起家,因此以『四喜』為名,平日即可日銷上千顆粽子。『四喜』的粽子屬於『湖州粽』,但是包粽子的老闆娘是台灣人,湖州粽的手藝則是傳承自祖籍江蘇無錫的公公婆婆。



『粽子』的歷史悠久,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出現,楚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自盡後,百姓為了防止魚蝦去吃屈原的屍體,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讓魚吃,就是最早的『粽子』。既然歷史悠久,變化當然就很多,『湖州粽』就是其中之一。湖州浙江省,太湖南岸,是中國環太湖唯一因太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是全國著名的蠶鄉,也是世界絲綢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綢都之一,也是全國聞名的魚米之鄉,這樣的地方自然能發展出各種美食。

我小時候每年端午節奶奶都會親手包湖州粽,有一陣子覺得吃膩了,變得比較喜歡吃台灣粽,但是現在又愛上了湖州粽,『四喜』的湖州粽真的很有奶奶包的粽子的味道阿!老爸這次只賣了鮮肉粽,香味濃郁,味道調得非常好,肉質鮮美又大塊,各方面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如果硬要挑缺點,我覺得是肉太瘦了點,再加一點肥肉的話就只能用完美來形容!這麼好吃的湖州粽一顆才 45 元,真的算是便宜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今年的粽子評比『四喜』的另一款鮮肉蛋黃粽得到總冠軍,讓我馬上跑去『四喜』買,結果現場大概有 30 人以上在排隊,而且鮮肉蛋黃粽已經賣完了,好吧那就等端午過後人比較少再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