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5月13日

閒閒沒事貓纜半日遊


上次跟張小偉聊到他還沒坐過『貓纜』,剛好他最近要換工作比較閒,今天下午就來去坐『貓纜』



天氣不太好能見度太低,所以也沒拍多少照片。我們決定去坐『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就是底部是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那種。不知道是因為天氣不好還是怎樣,今天『貓纜』人不多,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排『貓纜之眼』水晶車廂,看來還真受歡迎。我算了一下,今天普通車廂跟水晶車廂比例大概是 4:1,數量還算不少吧。一開始坐上去覺得很興奮,不過大概 3 分鐘之後就沒啥感覺了,哈哈。跟我們同車的三位老人家在指南宮站下車,大概是去拜拜的,車廂裡就剩我跟張小偉兩個,想要躺著也可以啦,太爽了。



今天終於知道『貓空』這個地名的由來:在公車草楠站附近,大坑溪溪谷中有許多『壺穴』,閩南語稱為『皺孔』,讀音近似『貓空』因而得名。關於大坑溪的『壺穴』可以看這裡

最後給個建議,如果想坐『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貓空站坐會比較少人排隊,可能是大家都在上山時坐過了就懶得再排隊,也可能是到貓空後就去吃飯泡茶搭公車下山,坐纜車的人比較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