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3年1月22日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


上週吃『聚馥園』時,老爸說之前有個『烤鴨評比』,第一名的不是有名的『龍都』也不是『宋廚』,而是名不見經傳的『蘭城晶英酒店』,大姑姑馬上就約了大家今天去吃。


『蘭城晶英酒店』裡面的『紅樓中式料理餐廳』所做的烤鴨是用『櫻桃鴨』『櫻桃鴨』的品種來自英國櫻桃谷,全名為櫻桃谷品種北鴨,一般簡稱為『櫻桃鴨』,特色是鴨肉油脂豐富、肉質細嫩,尤其是鴨胸厚實肥大。


櫻桃烤鴨四吃 2088 元,櫻桃霸王烤鴨五吃 2688 元,老爸問為啥只差一吃要多 600 元,服務生說五吃的鴨比較大隻所以比較貴。我們是點四吃的。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一盤裡面是包生的三星蔥,一盤裡面是包炸過的三星蔥,味道都很不錯。

鴨肉握壽司,這是這家烤鴨的最大特色,算是烤鴨創意料理。用烤鴨皮包起司跟飯做成握壽司,烤鴨皮還是很脆,跟起司味道搭配的很棒。

烤鴨,鴨肉多汁不乾不柴,鴨皮很脆,好吃。

生菜包鴨絲,這也是烤鴨創意料理,生菜包鴨肉銀牙,清爽不油膩。

慢火白菜煲鴨湯,要熬煮很久才能變成乳白色的鴨湯,喝起來真是幸福的感覺阿!

我覺得這家的烤鴨如果只是傳統作法,大概也就是跟『龍都』『宋廚』在伯仲之間,但是多了創意料理的部份,當然就大大加分了,果然是有『烤鴨評比』第一名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