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0月14日

15 ème 的 Macoron


話說昨天吃完水鳥九二後,大姑丈跟堂姊說還想吃甜點,剛好經過民生東路,就去了『15 ème(15區法式烘培)』

第一次聽到『Macoron(馬卡龍)』,是小莉跟我說的,說有多好吃說的天花亂墜,昨天在『15 ème』第一次親眼看到。看起來是滿可愛的,還有多種顏色多種口味,不過完全沒挑起我的食慾。再看到價格一個要將近 50 元,媽阿~這是什麼鬼?漢堡比他大好幾倍也差不多這個價錢吧!我不愛吃甜點所以沒點,堂姊點了兩個 Macoron,分了一點給我嚐味道,哇哩~真是有夠甜,果然是我沒興趣的東西,口感也不覺得很好,完全搞不懂有啥好吃。

『Macoron』是 18 世紀時法國貴族的點心,據說必須全手工製作,而且需要特製的烤箱才能烤的好,難度很高所以價格也貴。目前只有極少的店能夠找到品質頂尖的 Macaron,包括位於巴黎的 Ladurée ,在巴黎和東京皆有分店的 Pierre Hermé 及 Dalloyau 和 L'Atelier Joël Robuchon ,以及香港的 Le Goûter Bernardaud。據說法國人稱 Macaron 是少女的酥胸,不過即使這麼好聽的名字我還是不喜歡啦。

1 則留言:

  1. 你都說是貴族吃的囉..那當然最適合我咩!
    不過..聽說是因為如果做錯了.不漂亮了就要"丟掉"
    看來..老爹真的比較適合吃
    "漢堡"
    鄭小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