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3月9日

轉載:愛貓就不要常洗牠!


貓每天都會花幾個小時的時間自己舔毛,就是在做清潔了,所以幫他洗澡算是多此一舉,而且貓很怕水,何必用水沖他嚇他哩?我覺得除非貓常跑出去玩,才比較需要洗澡,或是家中不常打掃,讓貓容易變髒,愛貓就把家裡打掃乾淨一點吧!我家貓也是幾年才洗一次。

本文轉載自Yahoo!新聞。

貓到底要多久洗一次澡才對啊?最近網路就有人在討論貓洗澡的時間,一群被外界視為「金胎哥」的貓咪飼主,有人說他家的貓10年沒洗過澡,被稱為「至尊貓」,還有人的貓15年沒洗澡,讓網友大呼不可思議,其實獸醫說,貓不能常洗澡,不然會生病,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最好像週年慶一樣,一季洗一次,或一年洗一次也行。

一碰到水,小貓咪就極力反抗,因為牠真的很害怕水,這是主人幫貓咪洗澡的畫面,但現在網路上出現一群,不常幫貓洗澡的「金胎哥」貓咪飼主,超過10年沒進浴室的貓,更被稱為「至尊貓」,最高記錄還有到15年沒洗,令網友大呼不可思議。

有網友說,貓5年沒洗了,還是很乾淨,洗澡只是增加他們的痛苦,但貓咪到底要多久洗一次?獸醫王國宇:「其實不洗澡,如果牠還保持的很乾淨,我的貓,我大概2、3年洗一次。」

獸醫說,因為貓的身上會分泌油脂,形成保護膜,常常清洗,這層膜還沒增長,抵抗力變弱,就容易有潛伏性疾病。業者:「頭都最後洗,這邊(眼睛)要給牠搓乾淨。」

獸醫建議,貓一年洗一次,或是換季再洗,而且最好自己動手做,如果常常送到外面洗澡,貓咪容易緊張,反而會減短牠的壽命,因為每隻貓的生長環境不盡相同;醫生說,如果真的想要替牠洗澡,這次距離下次清洗,一定要超過1個月,這樣對貓才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