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3月10日

轉載:每日喝點小酒 永保曼妙身材



對我這個酒鬼來說,這真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看來以後酒錢預算又要增加了。

本文轉載自Yahoo!新聞。

(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 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女性同胞每天喝上幾杯葡萄酒、啤酒或烈酒,比滴酒不沾女性,更能保持曼妙身材。

波士頓布立亨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Hospital)的研究人員,調查逾1萬9000名39歲以上正常體重婦女,詢問她們每天通常會喝多少酒精飲料,然後進行追蹤13年。

據登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Medicine)上的報告指出,其中最大單一群體,7346名婦女、或稍逾38%的女性表示,她們滴酒不沾。內科醫學檔案是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刊物。

第二大群體是6312名婦女或將近三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她們每天喝下三分之一5盎司杯的葡萄酒或三分之一12盎司杯的啤酒。

20%的婦女表示,她們喝下相當一大杯葡萄酒,12盎司啤酒,或單小杯酒精濃度40%的烈酒;6%表示,她們每天最多喝2小杯酒;3%每天喝超過2杯。

經13年追蹤研究,滴酒不沾女性體重增加最多,日飲小酒2杯女性幾乎完全沒有增重。

研究發現,喝紅酒最能維持體重,報告中4種酒:紅葡萄酒或白葡萄酒,啤酒和烈酒,同樣顯示「喝酒與過重或肥胖風險毫無關聯」。

鑑於喝酒潛藏諸多醫療和心理社會問題,作者警告說,他們不建議以喝酒減肥。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指出,5盎司(150毫升)杯葡萄酒,12盎司杯啤酒或滲有酒精的一杯雞尾酒,1.5盎司杯酒精濃度40%的烈酒,所含純酒精約14公克,這在美國被認為是「標準酒精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