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3月30日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我是不是該找點事做?』『你最想要做什麼?』『吃!』這是根據兩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輕鬆有趣的溫馨小品,很好看!原本期待 Julie 跟 Julia 最後會見面,可惜沒有。看了這片跟《穿著 Prada 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覺得梅莉史翠普的演技真是厲害阿!
IMDb:7.2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本片改編自茱莉鮑爾的暢銷小說,講述美食如何改變人生的有趣故事,其著作英文副標就是「365天,524道菜,一間狹小的公寓廚房…」,五花八門的美味佳餚宛如美食版的《慾望城市》。
在名廚伊娜卡登(Ina Garten)、瑞秋雷(Rachael Ray)及艾默利拉加西(Emeril Lagasse)成名之前,美國烹飪界是茱莉亞柴爾德的天下,從她之後,美國廚師的烹飪方法從此轉變。不過,早在1948年,茱莉亞柴爾德(梅莉史翠普 飾)只是旅居法國的美國女人,她擔任外交官的丈夫帶她移居巴黎,但她抱持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渴望能有一番成就。
五十年後,茱莉鮑爾(艾美亞當斯 飾)陷入人生困境,她年近30歲,住在紐約市皇后區,在小隔間的辦公室工作,她的朋友則個個事業飛黃騰達。她想要投注她的全部精力,展開一個看似瘋狂的計劃,於是她決定花一整年的時間,試著烹煮經典食譜書《掌握法式烹飪藝術》(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中的 524道料理,並將這些烹飪經驗寫入部落格。這本食譜書由美國老牌名廚茱莉亞柴爾德聯合路易塞蒂貝爾托勒(Louise Bertholle)及席蒙貝克(Simone Beck)合撰。
片導演諾拉伊佛朗身兼編劇和製片,她巧妙地把這兩個精彩的真實故事融合成一部溫馨喜劇作品,用來證明只要你同時擁有熱情、專注及「奶油」,你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並達成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