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3月30日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故事結構不錯,但覺得沒有『最佳影片獎』的實力,應該是美國愛國心作祟吧。
IMDb:7.9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好萊塢動作女導嘉芙蓮碧露新作。他們是最優秀的拆彈大隊,當他們被派往伊拉克執行任務,一草一木、任何人都可能是偽裝的活動炸彈,他們要如何全身而退?
如果戰爭就像是地獄,那人們究竟為何而戰?尤其是這個已經不再是徵兵制而是募兵制的年代,甚至許多人願意投入戰爭行動,是因為一種強烈的驅使更或甚者是一種著迷。就像《危機倒數》電影片頭引述《紐約時報》記者克里斯海格斯的一段話:「戰鬥的衝擊是一種癮,強效而致命!因為戰爭就是種毒品…」
詹姆斯(傑瑞米雷納飾)詹姆斯是新接管一個除爆小組,經驗老到的中士,與一群訓練精良的隊友,被派遺到伊拉克執行任務,做為部隊的先鋒,他們必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搶先部隊拆除路上隱藏的炸彈。
但是詹姆斯的任意所作所為讓兩個隊員陷入了巴格達死亡的都市叢林之戰。當他們兩個想要控制詹姆斯威力強大的破壞行為時,這座城市卻陷入危機四伏的炸彈風暴之中,而詹姆斯卻也發現自己的行為,將改變每一個人的命運…。面對一草一木都可能是偽裝的活動炸彈的險峻情勢,他們要如何安然的全身而退?
電影由以《哈里遜福特K19》等片聞名的女導演嘉芙蓮碧露執導,是少數以伊拉克反叛軍與美軍戰鬥為主題的影片,改編自真人實事。獲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男主角/男配角提名,威尼斯影展競賽入圍4項大獎得主。



導演的話:
「恐懼」對人總是有負面印象,但是對我來說:恐懼還是值得你去體驗那樣可怕的感覺,因為他可以讓你釐清一些事情,什麼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事情你可以把它放到一邊。但是當【危機倒數】的作者馬克包爾(Mark Boal)為了報導去了一趟伊拉克,他跟我說了一些關於那邊戰場上為了拆除炸彈所發生的一些故事,這是一個超精細的工作加上超高額的軍事費用。同時他也提到這個任務非常容易受傷,因為一個鑷子要拆除一個炸彈,有可能造成方圓百里的人員傷亡,這讓我非常驚嚇。同時當我知道有人是自願加入這樣的危險工作,而且簡直是上了癮的喜歡上這樣的工作,而義無反顧要去親身經驗,我就知道我一定要拍這部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