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2月18日

周記肉粥~生意好到爆炸


中午 Bridge 打電話來找我吃午餐,他今天終於有精神出門了,我們去吃說了一個多月的『周記肉粥』


位於萬華龍山寺附近的『周記肉粥』創立於 1956 年,已經有 50 多年歷史,目前的老闆是第二代傳人,第三代也已經準備接手了。聽說老艋舺人有句話說『早起甲糜』,就是來這家店吃粥。我們大概 13:40 左右到,過了午餐時間店裡仍然滿滿都是人,生意非常好。


話說 Bridge 前兩天又搞失蹤,他說是胃不舒服在家睡了兩天,今天終於有精神了所以找我出門走走,還好我昨天打電話有找到他,不然會以為他在家發病要叫消防隊去破門救人了。Bridge 大病未癒,現在的食量像是『正在減肥的娘兒們』,以前跟他吃飯大概是他吃 2/3 我吃 1/3,今天是他吃 1/3 我吃 2/3。

嘴邊肉 40 元,軟中帶Q的嚼勁很不錯,但是這一點塞牙縫的份量要價 40 元感覺貴了點。

紅燒肉 100 元,我很納悶這為啥叫做『紅燒肉』?製作過程似乎完全沒有用到『紅燒』,好像叫做『炸豬肉』比較合適。這個紅燒肉感覺炸好放了一段時間,雖然還是溫熱,但外皮已經有點軟了不酥脆;炸得時間也過頭,略乾略柴,沒有 Juicy 的口感。跟上次『雙連街肉粥』的紅燒肉相比是略遜一籌。

肉粥 15 元,跟『雙連街肉粥』一樣是湯泡飯,不過這湯頭比較好一點。

跟個『減肥中的娘兒們』吃飯只花了 170 元,湯泡飯沒啥興趣,紅燒肉不如『雙連街肉粥』,但是生意好到爆炸,我跟 Bridge 說國稅局應該也來叫他們跟『阜杭豆漿』一樣要開發票!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