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2月26日

波記茶餐廳~雞肋


臺北將近下了一個月的雨,這兩天終於雨停了,想說找 Bridge 吃個飯再去散散步,小小運動一下,但是那個懶鬼只想吃飯聊天。我在網路上問了哪裡有好吃的廣州炒麵,Bridge 找到這家評價還不錯的『波記茶餐廳』


近幾年臺北開了許多『茶餐廳』,將香港的特殊飲食帶入台灣,以往只能在港片港劇中看到的東西,現在在臺北也可以吃到了。多年前我吃過也在延吉街的『Hong Kong 茶水攤』,事隔數年後才又踏入茶餐廳『波記茶餐廳』生意相當好,我們大概 19:45 到還是客滿,等了大概 15 分鐘才有位子。我沒吃過冰火菠蘿油,本來有想點來吃吃看,但是想想我們兩個都不太適合吃這麼不健康的食物阿!


廣州炒麵 130 元,一上桌我跟 Bridge 都『哇!』了一下,份量不小且料多實在,麵炸得很脆,湯汁味道還好但是好像沒勾芡,另外魷魚跟蝦仁感覺像是加了硼砂的口感,所以扣分了。

XO醬公仔麵 130 元,公仔麵就是泡麵,這是店裡的招牌,但是我們都覺得味道太重太鹹。

招牌點心特惠(蘿蔔糕 + 炸春捲)100 元,蘿蔔糕的蘿蔔味不夠,春捲炸得酥脆,但是裡面的餡料跟味道不 OK。

波記腐皮捲 80 元,跟春捲一樣狀況,炸得酥脆,但是裡面的餡料跟味道不 OK。

鴛鴦凍奶茶 75 元,Bridge 的我沒喝,他的評價很普通。

熱鴛鴦奶茶 75 元,我現在很少喝冰的,所以點個熱的喝,簡單說就是爛紅茶 + 爛咖啡 + 奶精的味道,這樣也能賣 75 元?

兩個人花了將近 600 元,兩種麵食類還普普,但是港點跟飲料都不 OK,吃完我們一致認為是雞肋等級。

1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點心不OK的地方,炸物的哈拉油味太重顯然那鍋油用過頭了,尤其腐皮卷油溫太高表皮炸過頭之後吸飽了油、配上哈拉油味更是噁心,至於老廣那種硼砂蝦仁嫩精牛肉之類我個人不考慮生死大事的狀況下挺愛的就是,麵食大體上來說算是還OK,但是沒好到我會再特地去吃一次的程度,除了雞肋的確沒其他評價可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