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2月18日

兩喜號~魷魚羹讚


吃完『周記肉粥』,我們逛到『青草巷』,可惜裡面的店家都沒開,就在巷外隨便一家買了還不錯的青草茶跟苦死人不償命的苦茶,只好用良藥苦口安慰自己。喝完滿嘴都是苦的,決定去『兩喜號』喝碗魷魚羹漱漱口。


『兩喜號』創立於 1921 年,已經有 90 年歷史的老店,創始者陳兩喜最早在萬華龍山寺消防隊旁(現今噴水池處)肩挑創業,目前傳到第三代。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電影《艋舺》中也出現過『兩喜號』喔!


魷魚堅持選用阿根廷魷魚,手工長形旗魚丸也是用新鮮上等旗魚漿製成,用料好加上獨家煮法才能做出好吃的魷魚羹。湯頭主要是使用魚丸的高湯,再以地瓜粉勾芡而成。


米粉炒(大)35 元,米粉比較粗,口感不錯,但是感覺太油了點,味道跟一般炒米粉不同,我不是很喜歡。

招牌魷魚羹(小)45 元,魷魚脆韌有勁,手工旗魚丸也不錯,羹湯味道鮮甜,比一般羹湯清淡爽口,確實好吃。

米粉炒雖然我不喜歡,我還是吃完了。Bridge 說雖然我們都是從小被灌輸『碗裡的東西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食物』的觀念,但是到了這把年紀又不再身體健康,不喜歡吃的東西就別硬塞進肚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