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2月28日

呂 巷仔口麵食館~便宜又好吃


早上 Bridge 去做復健,中午找我一起吃午餐。想半天想不到要吃啥好,車開到和平東路,Bridge 說帶我去安東市場吃米粉湯。


Bridge 說他高中時就常常來吃,所以這家『呂 巷仔口麵食館』至少是 20 年以上的老店,聽說現在是由第二代接手。我們大概 12:10 到已經客滿而且大排長龍,我這輩子還沒見過米粉湯會排成這樣人山人海的畫面,我大概算了一下,老闆加員工大概有 6~7 個人,賣米粉湯能需要這麼多人手還真是不簡單。看看價目表,價格是滿便宜的,跟我家附近的米粉湯差不多。


乾河粉(小)35 元,Bridge 的。

乾米粉(小)35 元,就是去掉湯的切仔米粉,加了肉燥與蒜泥,味道稍微清淡也不錯。

米粉湯(小)25 元,粗米粉每家大概都大同小異,好不好吃主要看湯頭了,這家生意這麼好,煮過大量各種內臟的湯卻不會太重口味,還不錯。

油豆腐 25 元,Bridge 說油豆腐是店家自己炸的,非常軟嫩好吃,但是我更愛我家附近的米粉湯自己炸的油豆腐(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大腸 40 元,內臟類都洗的非常乾淨,大腸內看不到任何肥油什麼的,很讚!

小肚 40 元,軟軟的卻又帶一點韌性,煮得恰到好處,讓我想起新莊的小肚湯阿!

豬肺管 15 元,這大概是豬的氣管、支氣管之類的東西,脆脆的挺好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裡自製的辣椒,又辣又香不死鹹,麻辣鍋只敢吃中辣小辣的人不要加太多!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才 240 元,Bridge 說 20 年來只漲價過一次,而且只漲了 5 元,以現在的消費水準來說真的很便宜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