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2月30日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這片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經歷過那個時空背景的人更能感觸良多。張藝謀的功力似乎是退步了,片中用字幕來演示劇情感覺很差,但是選角真是一流,男主角還不錯,女主角周冬雨演這片真是太完美了!感覺不是在演戲而是表現真實的一面而已,張藝謀也對周冬雨高度評價「她像一張白紙,對現實社會中的很多人情世故全然不懂,不僅長得乾淨清純,甚至表情、性格,都像山泉一樣,清澈透明,幾乎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原版靜秋」這世界上很難再找到如此清純的女孩子了!
IMDb:6.7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本片改編自艾米暢銷同名小說,2010中國十大暢銷電影之一,張藝謀執導的純愛小品,被喻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
70年代初,靜秋是個單純漂亮的城裡姑娘,因為父親是地主後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時全家成為批鬥對象,媽媽在學校作雜工,經常受人欺凌辱罵,因此對靜秋的管教格外嚴格,希望她學校畢業後可以留在學校工作,不許她談戀愛,以免被外界蜚短流長的閒話影響到靜秋的出路。
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年,靜秋從城裡跟著教育實踐小組,來到鄉下西坪村,為了採擷地方上的故事編寫教育新教材。她在那裡認識從事地質探勘研究的老三。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著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他們再相約於山楂樹下,開始一生一世的相愛相守。無奈造化弄人,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們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