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2月5日

宜蘭雙魚行 雙啊之旅


下午 Boss 打電話來,要去宜蘭走走。先去接了 Monica,然後來我家接我。Boss 今天清晨 5 點才睡,Monica 一早被電話吵醒,我則是昨天喝太多睡不好,三個人都沒精神。


到宜蘭已經 16:30,先到員山鄉逛了一下,看到幾間很有特色的房子及餐廳,有一間房子在池塘中間,我覺得超適合 Boss,在池塘裡養一些魚 Boss 就可以每天釣魚了。眼看天色漸漸變暗,Boss 說帶我們去牛鬪吃鱒魚。


一路漸漸上山,到了『牛鬥鱒魚養殖場』,很有趣的是,要吃鱒魚必須自己去池塘裡釣。Boss 弄好魚餌把釣竿給 Monica,釣竿才放下池塘 10 秒鐘就有魚上勾了,沒釣過魚的 Monica 樂的啊啊叫(第一啊),Boss 說要吃兩隻才夠,所以又釣了一隻。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鱒魚大餐啦,點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我覺得一條魚就夠吃了。吃完後發現對面有個叫做古舍古鄉的餐廳民宿看起來還不錯,就散散步過去看看,有位員工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玩玩。

再來來到羅東夜市,因為大家都吃了很飽就懶得去逛了。突然想起上次沒去成的『溫泉魚 SPA』,所以我們就匆匆趕去礁溪『山泉大飯店』,剛好來得及,就進去玩溫泉魚 SPA。『溫泉魚』最早是土耳其人發現的,主要是淡紅墨頭魚(Garra rufa)和大口小鯉(Cyprinion macrostomus)兩種,他們專門啄食人們身上的死去皮質和一些只有在顯微鏡下看得到的細菌,據說對於常見皮膚病、疤痕、腳氣有著獨特療效,而且無任何副作用。

腳一放入水中,幾十隻魚就蜂擁而上,不停的我們的腳,感覺真是癢死了,Monica 又開始啊啊叫(第二啊),我則是癢的感覺全身發抖,很特別的感覺。差不多過了10分鐘,大概是漸漸習慣了,也就沒那麼癢,反而有點享受起來,我們還故意往魚多的地方去讓魚來親,滿有趣的。Monica 說感覺腳的皮膚真的有變比較光滑喔。

今天的宜蘭雙魚行,雙啊之旅成功!

4 則留言:

  1. 我是很想用腳趾去捉魚啦!!
    無奈沒練過少林寺的大力金剛腳趾~~
    可惜啦!!

    回覆刪除
  2. 我都沒跟到啦....1400元..你們到底給我吃了多少錢了....boss..老爹..看來那天的魚..一定很飽

    回覆刪除
  3. 沒跟到人真可惜!那天都沒計劃隨性走!可是挺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