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2月5日

轉載:主人不在家 貓咪都在做什麼?


我也蠻想知道我家兩隻貓都在幹啥,至少我在家的時候他們幾乎都在睡覺。

本文轉載自 NOWnews

很多貓主人或許都會好奇,主人出門後,貓咪會在家裡做些什麼。很多人以為主人不在家時,貓咪多半時間都在睡覺。

如今,有了「貓咪攝影機」(cat cams),這個迷思終於獲得了解答。

研究人員在50隻家貓的脖子上裝了一台鈴噹式的攝影機。這台攝影機每15分鐘就會自動拍一次照。

根據拍出來的照片顯示,貓咪有22%的時間都跟電影中的林青霞一樣:看著窗外發呆。12%的時間跟家裡的其他寵物互動。8%的時間在椅子爬上爬下,或是在貓屋裡爬進爬出。只有6%的時間是在睡覺。

負責為貓飼料公司Friskies搜集這方面資料的動物行為學家薇拉瑞兒(Jill Villarreal)說:「讓我覺得訝異的是,貓咪竟然是如此出奇的好動。我以前還以為我家裡的三隻貓,整天都在睡覺呢。」

薇拉瑞兒所拍下的777張照片還顯示,貓咪有6%的時間在看著電視機、電腦或其他媒體;另有6%的時間在玩真正的「躲貓貓」。

當被問及下一次會否使用攝錄影機時,薇拉瑞兒說:「會列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