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2月21日

田季發爺燒肉~食材很普通


一顆一芝今天休假,來找我跟猩猩吃午餐。一芝說他很久沒吃燒肉了,所以在網上找了找,決定吃這家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田季發爺燒肉

這家在網路上的評價最好的是服務,果然是滿不錯的,很少看到燒烤店的服務生會來幫忙烤肉,也會教我們怎麼烤比較好吃。尤其是烤海鮮類,蝦子、花枝、柳葉魚等都烤的不錯,最後也來幫我們烤年糕。不過說實在,我覺得食材的部份就不怎麼樣了,食材種類比別家少很多,食材等級也不好。

燒烤的食材全部只有不到 40種,算是種類很少了。牛肉類全部吃過一輪,覺得只有雪花牛還可以,牛小排吃起來根本不像是牛小排。羊肉類只有兩種,羊肉卷太薄,像是涮羊肉那種厚度,而且很容易碎開,很不好烤,最後變成在網子上炒羊肉。羊小排點了 4次都沒來,最後快吃完時才跟我們說羊小排沒貨。豬肥腸不錯吃,但是只能續點一次,也就是說只能點 2次,吃過這麼多家燒肉真的第一次看到限點豬肥腸,有點無言。豬小排跟大里肌是豬肉類中比較好吃的,其他豬肉類就普普了。雞腿切片也是點了沒送來,也沒跟我們說是不是沒貨了。海鮮類只有 6種選擇,有點失望。最後去吃冰淇淋,不知道什麼牌子,也只有4種口味,而且有2種已經被挖完空在那裡。

整體來說,只有服務生幫烤這項加分,食材的種類及品質實在不行,很多燒烤店都可以輕鬆贏過這家,所以我就不太懂為啥大家給他的評價都很高哩?

2 則留言:

  1. 燒烤可以點選的77種食材,分成牛肉類、豬肉類、羊肉類、雞肉類、海鮮類,泡飯類、沙拉類、青菜類、其他類等九大類;則是火鍋的湯底,有昆布高湯、牛骨高湯、豬骨高湯跟和風高湯四種選擇。
    肉類的話最近又有季節限定的厚切牛肉
    小菜的話韓式泡菜,這個酸度跟辣度都不強,不過味道還不錯,配烤肉很爽口。
    涼拌洋蔥絲,這個也是走清爽路線,冰冰的配烤肉有解油膩的作用。
    涼拌海帶芽,這個相較普通,味道很淡。
    鹽蔥,微帶些蔥的嗆味,也是很適合配烤肉

    沾醬類的有:麻辣醬、味噌醬、孜然醬、芥末醬,這裡面我最喜歡麻辣醬跟孜然醬,刷上後,立刻讓烤肉變獨特,麻辣醬有辣勁也夠香,而孜然醬的香氣更不用說,整個很濃郁。

    淋醬類的有:淡味醬油、檸檬,淡味醬油我們都淋它來幫肉片打底,檸檬當然就是噴在海鮮上去腥用。

    粉類的有:起司、胡椒、椒鹽粉、鹽巴。這裡面我最愛起司粉,烤肉片刷上它的淡味醬油,最後灑上大量的起司粉,吃起來真的滿香的喔!
    原先菜單上還有甜點年糕,最近又加了墨式烤餅~
    整體來說,多樣的搭配醬料與小菜,的確是有讓田季發爺的烤肉較具特色,肉跟海鮮的品質也還ok,下次朋友聚會不妨再給田季一次機會去吃吃看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說好話不需要假裝是顧客,我的BLOG流量不大沒有太多人看,你可以放心唄。其實很多人的味覺並不敏銳,大部分人只是去吃名氣,別人說好吃就會跟著說好吃,阿舍乾麵也是其中一個例子,所以你只要把名氣做大就好,不用理會我這種少數嘴刁的人唄。

      要介紹就多說點你們燒烤的食材唄,幹啥說一大堆小菜、沾醬、淋醬、粉類呢?花499去吃這些嗎?說到沾醬又讓我想起一個新聞:http://www.nexttv.com.tw/vod/10056337?slug=news-rtn

      台北這麼多家燒肉店可以選擇,我真是想不出什麼理由再冒險去試試看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