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12月20日

月明薑母鴨~好吃的老店


昨晚跟 Ning、KOKO 等人約了吃薑母鴨,剛好這兩天寒流來了,真是太適合吃薑母鴨的氣溫阿!不過感覺跑到新莊去吃薑母鴨真是太遠了點。

235 公車坐了 80 分鐘,終於到了三洋,再走一站路到丹鳳,18:30 終於到了月明薑母鴨。小倩、張董、蔡董已經到了,他們早到早就開始吃了,已經差不多吃飽了。小倩說 KOKO 因為等不到公車所以不來了,隨後 Nanako 跟 Ning 慢慢陸續來了,現在變成我們三個開始吃。

之前在約的時候,Ning 說吃薑母鴨要配高粱,所以我帶了半瓶 95 年的金門春節配售高粱,想不到只有我、Nanako 跟 Ning 三個人喝酒,KOKO 又沒來,Nanako 跟 Ning 喝的很少,結果幾乎都是我在喝。薑母鴨果然是適合冬天進補的,也許有加上喝高粱的關係,越吃越熱,後來我就開始滿身汗,跟 Ning 換位子到靠近門口比較通風的地方才停止流汗。

這家月明薑母鴨還真是不錯吃,而且生意超好,客滿了外面有人在排隊,也一直有人來買外帶,我們差不多吃到 20:30 離開時還是客滿的,平均一個人 300元,真是便宜又好吃。後來聽幾個在新莊長大的朋友說,這家是幾十年的老店了,生意一直都很好,果然是選對了!

吃飽後去小倩家,大家正在聊天,就發生了 12/19大地震,真是恐怖阿!地震搖完後我們開始玩 Rummikub,這是個滿有趣的益智遊戲,他們叫這個是德國麻將,不過後來我回家上網查,其實這是以色列人發明的遊戲,不知道為啥要叫德國麻將。Nanako、Ning 跟小倩教我玩,不難一下就學會了,結果玩了兩次都是我最贏,哈哈,我真是太厲害啦!玩到 23:00 解散,張董跟小倩開車載我們去台北火車站坐捷運回家,回到家肚子還很飽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