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1月15日

雙連



我不小心去了位於捷運雙連站附近很摳的 ASshole 公司上班,早就想寫一篇介紹『雙連』,挑我離職的這天寫也不錯啦!


『雙連』以前原名叫『雙連陂』,『陂』是指陂塘(池塘)『雙連陂』是指兩個相連的陂塘。《淡水廳志》:『雙連陂,在大加蠟堡,距廳北一百二十里,屬九板橋下。兩陂相連,灌溉田一百餘甲。』雙連的陂塘已於日據時期被填平。

桃園縣八德市也有個地方叫做『雙連陂』,也是因為有二大池塘相連而得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