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1月23日

小雪



小雪在11月22-23日之間,太陽位於黃經240°。小雪開始時氣溫會下降,北方氣層溫度逐漸降到0℃以下,開始降雪,但雪量不大,並且夜凍晝化。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月中,雨下而為寒氣所薄,故凝而為雪;小者未盛之辭。」東亞地區已建立起比較穩定的經向環流。西伯利亞地區常有低壓區或低壓槽,當它們東移時會有大規模的冷空氣南下。中國東部會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小雪節氣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於強冷空氣影響時,常有入冬第一次降雪。

虹藏不見:《禮記》注曰:「陰陽氣交而為虹。」此時陰陽極乎辨,故虹伏;虹非有質而曰藏,亦言其氣之下伏耳。
天氣上騰地氣下降。
閉塞而成冬:天地變而各正其位,不交則不通,不通則閉塞,而時之所以為冬也。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