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1月21日

成都抄手麵食~還 OK



早上去肥恩公司檢查他們的網路,中午肥恩帶我到附近這家『成都抄手麵食』吃午餐。


近幾年出現了不少像這樣的外省口味小餐館,像是『新疆界』『天府麵庄』『回館』等等,大多都是各種因素來台灣的大陸人開的,而且生意都還不錯。這樣也好,不然所有味道都越來越台也不是什麼好事。


小菜 30 元,這個有點像是海帶的東西我一直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味道 OK。

豆乾 30 元,以我的標準來說,這只是微辣而已。

攪和攪和 60 元,裡面有牛肚、牛筋、牛腱、豬耳朵、豆干,微麻微辣的辣油滿香的。

香菇雞湯 40 元,香菇跟雞的味道都很淡,不優。

怪味乾拌麵(辣)60 元,肥恩推薦,麵就是普通機器麵條,味道小酸中帶點微麻微辣,確實有點怪味,不錯。

酸辣抄手麵(乾)70 元,肥恩的麵我沒吃。

紅油抄手(乾)60 元,抄手還不錯,但是紅油不夠辣不夠麻,不如『天府麵庄』

魚香紹子湯 40 元,紹子也有人寫做哨子,正確的寫法應該是『臊子』『臊子』就是碎肉、肉末,大概就是肉燥的意思。魚香紹子湯的魚丸普通,湯頭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味道都還 OK,大概也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所以沒下很重的麻辣,但是我覺得重一點比較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