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1月26日

法國給宏得鹽之花 Fleur de sel de Guérande



忘了是在哪個網站看到說,世界最頂級的鹽是『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瑪拉雅岩鹽、夏威夷竹炭鹽』。前陣子表哥 Scott 去法國渡蜜月,就請他順便買一小罐『法國給宏得鹽之花 Fleur de sel de Guérande』


法國布列塔尼地區是最負盛名的頂級天然海鹽產地,『給宏得(Guérande)』在此已經有將近 2000 年的製造歷史。給宏德的鹽民數個世紀以來傳承並且保護著獨特的給宏德鹽的傳統,他們以純手工的傳統技巧製作品質優良的天然海鹽,並且保持最純淨無污染的鹽產區。每年僅有 6~10月可以採收,以當時的海風和陽光來決定它的結晶及味道,且只能以傳統手工採收,遂格外珍稀珍貴。

給宏得最有名的就是『鹽之花 Fleur de sel』,必須在非常乾燥並有太陽的日曬和乾燥東風的吹拂的午後進行,其重量極輕,鹽花會漂浮在鹽田鹵水的表面,因此從未沾染過泥土,顏色呈現純白色,結晶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片狀顆粒),直接食用會有爽脆的口感。由於鹽之花是鹽結晶的第一階段,因此幾乎可以完全溶解,而給宏德傳統的收穫方式可以確保鹽之花保留海水中最優良的成份,每 50 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 500 公克的鹽之花。

『鹽之花 Fleur de sel』,又叫做『新娘之鹽』,這是由於漂浮在鹽田鹵水上的鹽花,特別脆弱而且不易採收,以前都由細心的年輕女子負責撈起。由於產量稀少,早期一般鹽商並不太注意,所以年少的女子只能賣給鄰近的顧客,辛苦賺來零用錢以備將來添置嫁妝之用。後來法國食品界研究出這種鹽分能提升鵝肝,鴨肝,牛肉或羊肉等食材風味,讓料理變的更加可口,於是鹽之花才在法國大為走紅,成為法式高級料理的必備調理,並在法國料理食材中佔有崇高地位。

台灣的廠商多多學習吧,好的產品也需要這麼美麗的故事做行銷文案才能賣得好阿!

資料來源:元寶實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