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29日

USB 外接硬碟變成『Microsoft Office 隨選即用 2010(受保護)(Q:)』


前幾天去 Yumi 公司幫他弄一下電腦,也順便幫她老闆的電腦看了一下,後來我回家後 Yumi 打電話來說他老闆的 USB 外接硬碟變成『Microsoft Office 隨選即用 2010(受保護)(Q:)』,無法存取了。



我想 Yumi 的老闆一定覺得是我把 USB 外接硬碟搞壞的吧,沒收錢做慈善的還被人誤會真倒楣。好吧,把硬碟拿回來救救看吧。USB 外接硬碟接上我的電腦,系統顯示尚未格式化,問要不要現在格式化?當然不能隨便格式化啦,裡面有重要資料阿!先上網找一下資料好了。

在 Google 搜尋一下沒看到有什麼相關資料,就上 Microsoft TechNet 論壇發問,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在安裝 Office 2010 隨選即用或網路下載安裝 Office 2010 測試版時,系統會自動建立一個 Q 槽,如果 Q 槽已經被其他磁碟或程式佔用,就會出現『此產品必須安裝至 Q:。請確定 Q:不在使用中,然後再試一次。』的訊息。另外,這個 Q 槽無法直接從檔案總管存取,看來跟這個 USB 外接硬碟的狀況非常相似。

再跟 Yumi 確認一次,這個 USB 外接硬碟在她老闆電腦上原本就是 Q 槽,所以我猜想應該是她老闆自己去安裝了 Office 2010 隨選即用或網路下載安裝 Office 2010 測試版,所以跟這顆硬碟起了衝突,不知何故就把這個 USB 外接硬碟搞得無法存取了,這應該可以證明跟我是清白的吧!

雖然我是清白的,但是資料還是要救。這個 USB 外接硬碟目前的狀況很奇怪,用許多資料救援或是硬碟管理方面的軟體都抓不到,在偵測硬碟的時候就當了,後來用 Acronis Disk Director 才抓到硬碟把資料複製出來。最後把 USB 外接硬碟重新分割格式化就恢復正常了,再把資料倒回去吧。

資料來源:Microsoft 技術支援易寶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