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20日

胡椒餅~沒名字有名氣


今天午餐隨便吃了麥片,吃完覺得好像沒解口腹之慾,下午出門去『La Crema』時經過這家沒名字的『胡椒餅』,就想說買個胡椒餅吃吧。



胡椒餅源自於福州的豬肉餡烤餅小吃『蔥肉餅』,聽說在台灣原本應該是叫『福州餅』,但是福州話的福州發音類似台語胡椒的發音,又加上『福州餅』裡面有加入胡椒,所以後來就被大家叫做胡椒餅了。



這家沒名字的『胡椒餅』吃過幾次了,最近才知道原來已經是小有名氣的店,『非凡大探索』也來介紹過。我順便打電話去『La Crema』問有沒有人要吃,結果一共買了 11 個胡椒餅、5 個蔥花燒餅,看來大家都很愛喔。

胡椒餅 35 元,餅皮酥脆內餡多汁,這家的胡椒餅個頭不算大,但是我喜歡他餅皮不厚,而且胡椒香而不辣,調味非常好。

蔥花燒餅 20 元,大概就像豆漿店賣的燒餅油條的燒餅大小,但是比較厚,裡面放很多蔥花,越嚼越香阿!

雖然看起來個頭不大,當作下午茶點心的話也覺得滿飽了,每個吃過的人都說好吃,難怪會有名起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