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20日

穀雨


穀雨在 4 月 19-21 日之間,指雨水增多,大大有利於穀類農作物的生長。太陽位於黃經30°。

此時為水稻幼穗形成期,田區需水量較多,穀雨象徵著農民佈穀後望雨之心態。「清明田,穀雨豆」,清明時插秧要結束,穀雨時,豆類要播種結束。

在台灣,過去內面(內埔)地方多半有出嫁女兒在這天及立夏返回娘家的習俗,一般會攜帶豬腳麵線返家。而海口地方則會在農曆閏年回娘家。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