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16日

來鄉村~硝蹄好吃


最近很少在外面吃東西,吃太少所以瘦了點。今天是小姑姑生日,大姑姑推薦來這家『來鄉村』吃飯。



『來鄉村』是大姑姑去附近的教堂時發現的餐館,算是一家上海菜館,不過在台灣大多都融合了其他大江南北菜,所以也不是很純了。從外面看沒什麼裝潢,實在是很普通的餐廳,通常不會有想進去的慾望,若不是大姑姑推薦,這輩子大概是沒機會吃了。



我到的時候店裡坐了七八分滿,以星期六的中午來說生意還不錯。菜都已經點好了,我只大概瞄了一下菜單,正確的菜名及價格沒注意,就介紹個大概吧。

泡菜,免費小菜,味道不辣,有一點甜,就是普普。

乾扁四季豆,四季豆嫩中帶點脆,炒的還不錯。

苦瓜鹹蛋,鹹蛋黃與炸粉混合起來裹著山苦瓜下去炸,外表炸的酥脆,裡面的山苦瓜也不會太軟,很特別的作法。

蔥燒魚片,魚肉還滿鮮嫩的,味道 OK。

蔥油餅,表皮酥脆的口感我喜歡,煎得很好。

海鮮豆腐煲,蟹肉棒、假鮑魚片、日本豆腐、香菇等等,味道普普,但是我吃不出是加了什麼調味會變成黃色的湯。

竹筍豆苗,下面是炒大豆苗,上面是竹筍,黃色的濃稠醬汁是鹹蛋黃,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組合,滿好吃的。

硝蹄,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硝蹄這個名稱,據說古時候會加入亞硝酸鹽來醃製豬腳,所以叫做硝蹄,但是亞硝酸鹽是致癌物,現在大概都不會加了。醃製好的豬腳用清蒸,蒸的很透很容易就骨肉分離了,吃起來感覺也不油膩,讚!

脆皮肥腸,這道菜大概沒啥技巧,每家餐廳做的都差不多,不過還算是我喜歡吃的菜。

最後還把硝蹄剩下的骨頭拿去熬了一鍋湯,有點類似醃篤鮮的味道,大家都愛喝,一下子一鍋湯就喝完了。

我們點的菜不算多,老人家們也吃的不多,所以大家以都吃飽了。全部一共 2200 元左右,我們 7 個大人平均一人才 300 元出頭,算是便宜了。整體來說味道算是不錯,而且最大的好處是所有的菜都不油,所以長輩們都喜歡。唯一的缺點就是服務速度慢了點,今天中午大概坐了七八分滿,但是已經有人手不足的跡象,一開始要點菜時等了一下才有人來,白飯也是叫了兩次才送來,上菜速度也比較慢,看來需要增加人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