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4月3日

Windows 2008 Server R2 搬移使用者資料夾


搬移『使用者資料夾』也是個自從 Windows 2000 以來很多人常有的需求,M$ 也是不提供這種實用的功能,反而去搞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篇很不錯的文章『Joshua Mouch:Change User Profile Folder Location in Vista』,不過依我的實際使用經驗,還有些步驟需要調整一下。執行下面步驟之前,請先備份系統。
1. 使用一個具有 Administrator 權限的帳號登入。
2. 把 C:\Users 資料夾複製到想要搬移的地方,例如 D:\Users
3. 修改資料夾 D:\Users 及 D:\Users\ 下所有資料夾的權限,按照原本的 C:\Users 及 C:\Users\ 下所有資料夾權限設定成一樣。
4.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先把所有 C:\Users\Default 改成 D:\Users\Default,C:\Users\Public 改成 D:\Users\Public,然後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把 Default、Public、ProfilesDirectory 三個機碼前面的『%SystemDrive%』也改成D:
5. 新建一個具有 Administrator 權限的帳號,例如 admin。
6. 重新開機,用 admin 登入,這時應該會發現 admin 的『使用者資料夾』在 D:\Users\admin。
7.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把所有 C:\Users 改成 D:\Users。
8. 把 C:\Users 資料夾改名,例如 C:\UsersOLD。
9. 重新開機,用原有的帳號登入,例如 AAA 帳號。再開啟『登錄編輯程式』,把所有 C:\Users\AAA 改成 D:\Users\AAA。
10. 再重新開機,用 AAA 登入,檢查所有設定是否跟原本一樣。新增檔案到『我的文件』,檢查是否存到 D:\Users\AAA\Documents。
11. 必須每個原有帳號都登入,重覆執行步驟 9~10,因為每個帳號有各自的 HKEY_CURRENT_USER,用及他帳號登入不能修改。
12. 如果檢查結果都正常,即可把 C:\UsersOLD 刪除,『使用者資料夾』搬移完成。

執行步驟 1~4 之後,所有新開帳號都會自動把『使用者資料夾』新建到 D:\Users\username 去,原有帳號則必須每個帳號都登入後重複步驟 9~10。

適用於:Windows 7 /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

資料來源:Joshua Mouch:Change User Profile Folder Location in Vis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